花间晚照

语死早 间歇性话唠

不知春

*叶蓝小电影群活动

*角色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渣渣文笔 

*文不对题 

*大家新年快乐呀

“今天都小年了,臭小子,连电话都不打一个,还要不要回来了?”叶母温婉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叶修踱步从办公室走出来,带上门,才惊觉已经快过年了。

“哎哟,对不起,妈,最近年底事多我都给忙忘了。”叶修一边说着电话一边裹了裹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御寒作用的西装,心里暗暗叫苦,琢磨着回家就一定要把羽绒服找出来。第二天咱就带上这战袍出征。叶修脑子里转过纷纷杂杂的念头。

“那你啥时候回来呀,原来不是说已经有个瞧上的了吗,怎么样?人家接不接受你?”叶母想起原来被拒了好几次的相亲,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这是何方神圣才能收的了自家这个调皮鬼。

叶修:“……”叶修沉默了,“妈,八字还没一撇呢。”英俊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似乎还有点后悔为什么在上次没有扛住自己母亲的天然撒娇优势。

“唉呀,儿子,俗话说得好,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你这样的再不好好把握我怎么指望抱孙子?”电话那头的声音还有点幸灾乐祸,似乎对自家英俊潇洒,事业有成的儿子吃瘪感到十分开心,一边用勺子翻了翻咕咚作响的饺子,白气氤氲。

“好了,妈,我开车了,回聊,小年快乐。”叶修挂掉了电话。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叶修又点开了那个电话号码,已经有十天没接到他的电话了,果然是自己把他惹急了吗。狭长的桃花眼里满满是促狭的笑意,一点都没有将人撩拨得生了情起了意却又不让人好过的愧疚。满心满眼的只有自己可以让他这样纠结的满足与快乐。

画外音,叶总您大晚上的对着手机露出这种变态兮兮狐狸般的笑容真的会让人吓cry,为手机对面的人点蜡qwq。

叶修心情一振,就将电话拨给备注为小蓝的人,电话响了好几声才接起来。

“喂,叶修,有什么事吗?”清润透亮的声音传过来,略带模糊,耳朵仿佛在清泉里过了一遍。叶修承认,自己是没出息的很想念他的声音。“喂?听得见吗?”略带疑惑的声音,末了蓝河想起来这人不是又在开玩笑吧,顿时气成河豚。碗里的东西突然就不香了。在他还要说什么时候叶修开口了。

“小蓝?”

“嗯?”怎么了?搞的神秘兮兮的。身材颀长的青年拿着勺子在碗里搅来搅去。

叶修,其实也在纠结,要说什么说什么说什么说什么,最后蹦出一句“今天是小年,节日快乐。”天,这是什么傻里傻气的话,叶修暗自懊恼。

蓝河,一个纯正的G市人,一个南得不能再南的南方人,虽然这几年在北方工作,但是真的不喜欢吃饺子的青年,按理来说今天应该早睡早起,做一个正常作息的年轻人。然而因为一种不可说的秘密,今天在家里煮了一锅饺子,更可气的是,这个原因现在还自己找上了门。蓝河闷闷的说,“你也是呀,节日快乐”,记得吃饺子。青年默默在心里补充。叶修一边打电话一边开车到了蓝河在的小区,本来也就没有几步。

“小蓝,我好饿”

蓝河:“……”

“今天一天都没有吃东西,还要加班,好累。”男人疲惫的语气击中了蓝河。

“那你现在叫阿姨帮你做呀。”

糟糕,忘记还有这个设定!“阿姨今天也要过节,我给她放假了。”顿了顿又说道,“我想吃你做的饺子。”

蓝河听着叶修一声一声的哀求,出于惯性早就想应下了,但是想想自己现在算什么呢?又狠狠心,没有说话。睫毛投下一层阴影,蓝河面无表情塞了一个饺子。“那你去找你的女朋友”想说出口又怕自己伤心,所以只好恨恨的把饺子咬碎了再吞下去。

“小蓝?”叶修仿佛感受到了不对劲,“你怎么了?”其实叶修就在楼下,打定主意在今晚要把事情讲清楚,不然自己看好的媳妇儿真的跑掉了咋办?进了电梯,飞快地摁下楼层键。

蓝河听到敲门声,心里一跳,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敲门的人是叶修。打开门,叶修的脸一下子变得如此清晰,斜飞如鬓,桃花眼里带着笑意,身上还穿着正装,看到蓝河就眨了眨眼,“小蓝,我来蹭个饭。”蓝河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转身将一双拖鞋丢给他“穿上,等着。”说着进了厨房,“饺子要吗?”

“什么都行,能吃就是了。”叶修不挑。

“!小蓝,你做的饺子也太好吃了吧”

“谁、谁说是我做的啦,下楼买的。”蓝河反驳。

“噢。”叶修笑眯眯的不说话就拿一双眼睛看着他,蓝河脸有点烧。抬起眼来看叶修,不服输的盯回去。可是,越看就越觉得叶修真的是一等一的好看,脸蛋儿更是能煎鸡蛋了。

而叶修则是看到他的小蓝眼神到针锋相对到满腔柔情(雾),脸上泛起一层红晕,看上去十分诱人。

蓝河却是突然想起叶修是有女朋友的,

自己这样子指不定多龌龊,明明有女朋友却还在奢望叶修能给自己回应,也责怪叶修,明明有女朋友干嘛还要来撩拨他,冷哼一声就把目光收回来。叶修看他一怒一喜的,慢条斯理的吃完了最后一个饺子。

叶修坐在蓝河对面,轻轻叫了他一声“小蓝。”温柔醇厚的嗓音令人迷醉。蓝河抬起头,脸上一片怔愣“啊?”

“跟哥在一起还走神,想什么呢?”

蓝河心里却十分暴躁,心想又来了又来了,一个直男老说这种让人脸红心跳的话做一些让人误会的动作,害得他以为,以为自己可以拥有他。面上却是一派平静,“没什么,吃完了就快滚回去。”最近都不想看到你。

叶修现在真的可以确定蓝河是在生自己的气,可是却不知道是哪里做错了。于是他绕过桌子,站到蓝河面前蹲下来平视他,“小蓝,告诉哥哥做错了什么,死也要死的明白对吧?”蓝河心里的纠结都表现在他的表情上了,本来他也想过是不是自己想太多,可是叶修都跟那个女孩子接吻了,这样子应该是直男吧。这让他怎么说,我以为我们对互相都有好感,可是你喜欢别人,这也太难以启齿了。蓝河推了推面前的男人,示意他让开。可是他却不知道,自己这幅欲语还休(雾)又受气包的模样让人十分心痒痒,于是叶修不仅没让开,还离他更近了,近到叶修可以闻到蓝河身上的清新的味道,他一张口就可以含住那被男人呼出的气息变得充血泛红的耳垂,叶修的眼睛变得幽深。他笑了笑就放松了自己的包围,示意蓝河随便。

蓝河红着脸在厨房里洗碗,洗着洗着才发现,为什么叶修的碗要我来洗啊,他是我谁啊,是,我是很习惯照顾别人如果这个别人是叶修我可能更会乐意,但是现在谁要对他好!蓝河气鼓鼓的洗着碗。叶修叼着根烟在厨房门边看着蓝河劲瘦的腰线,挺直的腿,圆润的屁股,这个小孩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吗?

“蓝,做我男朋友吧。”

“啪”,这是蓝河的心和碗碎了一地。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说了出口,他以为至少、至少也要有个铺垫,但是这样也不错。蓝河喜欢他,他很确定,他喜欢蓝河,毋庸置疑,这难道不是天作之合?蓝河大脑直接当机,一切都没有了声音,只有那一句,做我男朋友吧回旋在他的耳边。叶修走进去,虚搂住他,“小蓝,给个反应啊,不说我就当你答应了。”略带笑意的声音在头顶上方响起的时候,蓝河终于想起了自己在哪。

他嗫嚅着,“嗯?”叶修蹲下来听他说话,“女朋友”蓝河很低的声音说了一句。“什么女朋友?”蓝河该不会以为自己有女朋友才不理他的吧,冤,这可太冤了?今年他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把怀里的小蓝拐回家做叶夫人,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上次餐厅的那个女孩子,你们俩不是接吻了吗?”而且还很享受的样子,现在又来跟他说什么做男朋友之类的鬼话,谁会信啊?可是,心里明明就很动心,很想不顾一切的点头,让叶修这样子抱着他,对他笑,说话时眼睛看着他,很专注很专注,就像,他是唯一。

“餐厅?什么餐厅?我最近都没去见过女孩子啊”叶修很迷惑。突然,叶修想起了一张脸,自家混蛋弟弟的脸。

“小蓝,你可能搞错人了,你看到的可能是我弟弟。”

蓝河:……

蓝河的神智已经混沌一片,接二连三的爆炸消息让他难以消化。过了一会,他艰难开口:“所以,我看到的根本不是你,是你弟弟?”那我为什么生气?我现在乘坐时光机回到过去可以吗?太丢人了,蓝河的脸涨得通红,又羞又气,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那、小蓝,我就当你答应了哦。”说完便吻了下来,叶修的吻跟他的人一样,带着隐隐的强势,扫荡在蓝河的口腔里面。蓝河渐渐的抱住他,去回应叶修。

“所以,蓝河,今年过年跟哥一起回家呗。”蓝河睁开眼看着叶修,叶修笑得像一只狐狸。

蓝河勾住叶修的脖子,轻声的回答说“好。”

tbc.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